不怕面對挫折、走出自己的路

 

作者:張恬恬(秀傳紀念醫院核子醫學科)

 

攝影:黃俊榮

 

        一開始是從同事及 facebook 上得知此活動,就覺得很特別的主題,之前沒想過原來研討會也可以以這麼輕鬆的主題,來增長我們的見聞;我是一個核醫科的放射師,然而主講者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的熟悉,但都是放射界的佼佼者,抱著想知道別人是如何走過挫折,進而茁壯的心態,踏上了這段旅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工;面對每一個行業都是如此,在聽完今天的課程後,深深的覺得人前的光鮮亮麗,在背後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的努力,目前台面上不管是政治圈、經濟圈、甚至各行各業都有菁英,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,說來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還是覺得我們七年級是草莓族,但個人覺得並不是每個七年級生都是經不起考驗的,就我來說,在我的小時候的經驗是辛苦難忘的,因為我們家是養牛的,父母每天都在農場忙進忙出,所以我們每個小朋友每天放學都放牛吃草,真得是「頭插兩根草,滿山遍野跑。」每天都像野孩子一樣在牧場,還要幫忙顧牛養牛,還得跟姐姐哥哥輪流燒柴煮熱水洗澡,這可能是很多人未曾經歷過的吧!家中母親還要兼幾分工作,外包個家庭手工在家裡貼補家用。我還記得我們有做過手套,還有大人跟小孩的衣服,所以我們都必需幫忙,幾乎沒有像現在的小孩一樣,每天回家只要茶來伸口、飯來張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我們都好羨慕別的小朋友都有優渥的生活環境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但我們連三餐都只求溫飽,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太多的自主權力。回想我們小時候的日子,真的是難忘的日子,但也讓我學習到珍惜的可貴,也因為小時候的挫折生活,養成了我現在堅忍的性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完這次的研討會後,讓我有了更深的體會,我們除了要有堅強的個性,不怕面對挫折還要越挫越勇的精神,還要增加自身的能力和專業度,讓我們在面對挫折時,才有力量和勇氣繼續走下去,也許我的人生不像前輩那樣精采,但我會本著前輩面對挫折的精神,加以善用走出屬於自己的路,這一整天的課匯集許多人人生的精華,讓我在這短短的一天中功力大增,很感謝各位前輩。

 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熱烈迴響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