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 我們一起堆的「陣頭」

 
作者:邱建勳 醫師

 

攝影:邱建勳

那些年,我們如何走出挫折。」研討會舉辦前兩週,太太指著桌上兩台黑金剛(IBM ThinkPad T60 & T42),狐疑地說:「你為什麼拿出黑金剛?而且還有另一台看起來更舊的黑金剛?」

 

呃……請別小看這兩台黑金剛,當年它們可是不停地戰鬥啊!(邱建勳醫師:My Journal Papers、蔡依橙醫師:My publication list on PudMed

 

投影檔製作:邱建勳

為了這次研討會議程順利,蔡依橙醫師和我各自拿出沈默許久的 IBM ThinkPad T42 與 T60,由我負責重整這兩台黑金剛的作業系統與相關軟體。為此,研討會舉辦前兩週,我每晚幾乎都抱著這兩台黑金剛更新作業系統,甚至還把我的 T60 回復為出廠狀態,同時購買微軟 Office 2010、安裝最新版的 PDF reader。除了系統必備軟體外,不安裝多餘軟體,讓電腦環境保持最乾淨、最有效率的狀態。身為主辦人之一,這些細節是需要注意的。一直到研討會舉辦前一晚,我仍舊反覆確認作業系統以及各項軟體是否更新到最新狀態,同時確認各項軟體設定,一定要避免各類擾人提示訊息干擾議程節奏,更不希望破壞講者用心製作的投影檔畫面。同時,不論講者攜帶哪種版本的簡報檔,都能順利播放,不影響視覺美觀。

 

因為每晚都與黑金剛戰鬥,太太忍不住發問:「會場不提供電腦嗎?」

 

開玩笑,全台最棒的亞洲微創手術中心的會議廳怎麼會沒有電腦!研討會舉辦前,我和籌備團隊不只一次去探勘會議廳各項設備,當然也測試過講桌上的電腦軟硬體。但是,不怕一萬、只怕萬一,莫非定律常常告誡我們:「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(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)」。

 

微創中心會議廳常常舉辦國際會議,講桌上的電腦作業系統與相關軟體全是英文版,雖然支援正體中文顯示,但為了流程更加順暢,我們決定以 T60 為主,T42 為輔,再加上 MacBook Air,總共四台筆記型電腦,因應莫非定律以及各種突發需求。

 

攝影:邱建勳

或許有講者會使用自行攜帶之 MacBook,我們也貼心地準備 Mini DisplayPort to VGA(D-SUB)、HDMI、DVI 與 DPI 各種介面轉接器。雖然使用 MacBook 的講者都會自己攜帶轉接器,備品使用機率應該不高,但「有準備、有保庇」,單純希望一切順利。

 

彰濱秀傳地靈人傑,研討會舉辦當日,黑金剛 T60 很爭氣,從頭到尾運作正常,完投

 

攝影:黃俊榮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籌備點滴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