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濱秀傳舉辦「挫折」研討會 鼓勵年輕醫師追夢

 

台灣好新聞╱記者張文熹/彰化報導
2012-02-18 18:28

 

        年輕人總會徬徨,也需要典範。為鼓勵年輕醫者追夢,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與秀傳醫療體系,17 日在彰濱秀傳微創中心,舉辦「那些年,我們如何走出挫折」研討會,會中邀請七位醫療影像界知名達人,分享他們的人生歷程,以自身經歷鼓勵後進。

 

 (記者張文熹攝)
圖說:秀傳醫療體系在彰濱秀傳微創中心,舉辦「那些年,我們如何走出挫折」研討會,會中邀請七位醫療影像界知名達人,分享他們的人生歷程,鼓勵年輕醫師追夢。

        今日的醫療,以患者與顧客為導向,但醫療從業人員的身心健康,卻少人色關心。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有鑑於此,邀請全國七位醫療影像達人,在彰濱秀傳微創中心,與年輕醫師分享自己在專業發展上的心路歷程,尤其強調如何度過各種挫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廖國超首先演講,分享黃明和總裁「從黃明和外科到秀傳醫療體系」的故事。他說:數十年來,黃醫師從一間由旅社改建的小小外科到龐大的醫療體系,歷經政府醫療政策的變革、接辦台南市立醫院,開啟公辦民營醫院的先河,還有竹山秀傳醫院 921 地震的重建,以及創立提升國內微創手術技術的秀傳亞洲微創手術中心,這其中的挫折不斷的來,他也要不斷的克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廖國超表示,黃醫師把挫折當作是挑戰,他的信念是「向前看,努力走下去,一定會成功」;而在背後一直推著他走的貴人其實是病人,病人的疑難雜症,促使他蓋醫院、飛往世界各地尋求最新儀器、引進醫療新技術,他崇尚「梅約」(Mayo Clinic)精神,就是要建立「鄉下好醫院」的體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國際知名學者,林口長庚閻紫宸醫師,鼓勵年輕人,如果工作內容不是自己理想中的狀態,腳步放慢點,其實失業一年也沒關係,他自己就是在失業的一年中,悟出了捨與得的道理,在重新回到職場後,打造出國際級的傑出研究成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榮科醫學影像中心鄭慧正醫師,建立了世界第一個團隊,使用磁振造影作為健康檢查,他分享,其實從一個想法,到真正實現的過程中,有許多人會給你挫折,但這些人往往並非惡意,而只是想法有落差,年輕人不應批評抱怨,而應藉由思考與溝通,創造雙贏與永續,這是成功者多數具備的心理素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彰濱秀傳醫學影像部蔡依橙醫師,是少數代表臺灣,在國際學會制定指引的年輕學者,他指出,台灣因為國際地位的不確定,在國際學會上必須用實際成績服人,當我們的研究水平與日本韓國平起平坐時,自然國名不會受到刁難,甚至可以在國際學會中取得議題制定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研討會,順利成功,與會人員都表示有「充電」的感覺,以後面對挫折會有新的思考模式。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熱烈迴響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